top of page

LifePath 2022 - 2023 年 (1/4/2022 -31/3/2023) 工作報告:

總幹事 梁淑玲

前言:

2022年仍因著COVID 19 疫情的不穩定及時代的轉變,原計劃的工作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例如報名參加的程度未見理想,需取消或延遲舉行或有些聚會參加人數遞減。但神的恩典沒絲毫減少,祂是信實的上帝,一直引領着前行!

 

以下從幾方面分享LifePath的事工報告:

 

1. 內

a) 3月獲香港政府通過成為非牟利註冊機構, 組織董事會。

董事會成員:

趙錦德牧師 David(創辦人+ 董事)

何敏莊助理宣傳師 Annie(董事會主席)

廖敏研牧師 Ruby(董事-財務)

温月萍姊妹 Vivian(董事-文書)

核心成員:

梁淑玲師母 Flora(總幹事)

黃素霞傳道 Angel

譚春燕牧師 Sanjo

廖敏研牧師 Ruby

陳君雅姊妹 Agnes  (加拿大事工統籌)

b) 半職幹事李林貞姊妹6月離任,感謝她過去一年的工作。

c) 總幹事由4月開始受薪。

d) 同工退修營:

10月2-3日5位核心導師及董事到上水聖保羅樂靜院退修,安靜主前、聆聽內在聲明,彼此交通及禱告。

 

2. 事工推動

a) LifePath 簡介會

2022月4及7月舉行了3場的簡介會,因著COVID 19 疫情關係,多以網上舉行,近30個香港及海外教會傳道牧者、領袖及弟兄姊妹參與。認識LifePath 的異象、服侍內容及有些單位作進一步跟進。

(原定8月兩場簡介會,因報名情況不理想而取消)

 

b) LifePath 主日

總幹事分別每次和一位核心導師(教牧)到過10個不同教會分享LifePath 主日信息、傳遞異象、簡介事工,亦有繼續跟進。

 

c) “全人健康:WELLNESS”

4月23日舉辦網上教會聚會,給本港及海外牧者及信徒加力,80多人報名參加。聚會後也鼓勵帶到教會團契/小組跟進及使用。

 

d) “聆聽內在的聲音”

4月24日舉辦,邀請“靈基一觸” 創辦人及導師主領,15位牧者及信徒出席。

 

e) LifePath 奉獻禮

於10月1日舉行,是一個感恩及奉獻,召聚及向支持及同行者分享LifePath 異象及推動,近80人出席。

 

f) “成長思維門徒的原基因”

11月舉辦免費聚會,由趙錦德牧師主講,近50人出席。

 

g) “職涯新世代-斜槓軌職”

於2023年3月舉辦,由總幹事Flora 主領,幫助年青參加者從認識自我,empower (加力)及 maximize (優化)屬於或已成為 Slasher 的青年人規劃自己的職業軌道及切合個人的人生使命。

 

h) 中華基督教田景堂一個大專小組"父二代"已於1月開始推行。

 

3. 導師培訓

原計劃兩期導師培訓,最終只舉辦了5-7月,共有 11 位參加者。培訓後有些參加者都有在教會使用所學的。

 

4. 海外推廣及發展

a) 加拿大

i) 趙牧師將於6月在一教會舉行領袖培訓,主題:生命的重塑火焰的重燃

ii)  2023 年下半年~ OnTrack領袖培訓學院將透過「3E同行小組」計劃加入LifePath 元素,幫助小組組員找出自己的召命。

b) 澳洲

趙牧師及 Flora 將於9月到悉尼向商福事工推廣 LifePath。

c) 台灣

與得勝者教育協會洽談2024在台灣國中推動 LifePath 的可能性。

 

5. 對外機構

a) 6月份與女青年會(YWCA) 合作舉行 “亮麗管道” ,幫助女性信徒認識自己的本質,作上帝創造的本我成為亮麗管道的生命服侍。

 

b) 9月份總幹事應一教會邀請向10多位兒童發展基金幼師分享“同行有幾難”。

 

6. 媒體製作

謝謝 OnTrack Ministry 的支持,借出同工協助整作以下短片

a) LifePath 教會版宣傳短片(2分多鐘)

b) LifePath 在教會推行介紹(8分多鐘)

c) LifePath 教育版宣傳短片(10分多鐘)

d) LifePath 在學校推行介紹(4分多鐘)

 

7. 課程編製:

因應隨時環境及市場變化,未必能順利如常舉行培訓課程或專題聚會,故此開始配合改變,proactively主動製作一些網上課程及教材來發展不同的模式來訓練。此外並可以供有興趣者付費學習及採用。

a) LifePath 8大元素

b) 查經-從最後的學習6課

 

8. 奉獻收入

a) 感謝所有曾金錢支持 LifePath 事工的個人奉獻者及教會。

b) LifePath 沒有太多的定額奉獻者,只有2-3位是較大額的奉獻。

c) 2022年曾申請田家炳基金但已被拒絕。

d) 2023年已提交了拿打素基金的申請文件,現等候結果。

e) 事工的發展極需要經費上的支援,我們一直憑信而行。

 

歡迎您作奉獻支出:

銀行戶口-LifePath Limited 

中國銀行012 687 20338275

請把銀行收據寫上奉獻者姓名 whatSapp 到 51822639 FloraLeung

註明:要否收據

 

最後以雅各書 1:2 –4 互勉及總結

2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3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4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Escaletter 2022

                LifePath 2021年工作報告:             總幹事 梁淑玲

 

首先感謝天父帶領, LifePath (人生軌道) 從2018年正式開展至今 (2021), 雖然有兩年正值新冠狀病毒橫掃全球爆發, 整個世界頓時變化很大, 是人未曾遇見過及未能預料, 經常要見招拆招, 面對這種新常態, 自覺無能為力, 更需要信靠全能全知全掌管宇宙的主上帝,唯在祂裡面仍存盼望!

 

靠着上帝的厚恩、保守和引領, LifePath在第四個年頭仍在不斷摸索、建立及發展中。感謝一直與我們同行的友好教會, 牧者及弟兄姊妹的參與、代禱及支持!

 

2021年我們仍堅守主所託付的使命, 讓接觸LifePath的受眾重新構想自己的生命, 認真尋索在上帝國度裡的召命, 過程並不簡單及需要忍耐等候神。

 

 

本年度特別事項:

人事方面:

  1. 增添兩位核心教練:黃素霞傳道和何廖敏研傳道

  2. 6月開始聘任行政幹事李林貞姊妹(半職同工)

  3. 支持同工參加Geier Personality Factor Profile(GPFP)和其他訓練

 

 

本年度特別事工:

  1. 專為教牧及信徒而設的項目,切合LifePath其中原素《全人發展》 : 目的是幫助教牧及信徒群體有效地自身經歷全人的發展(身體,思維,情緒,靈性)

  2. 9月開始推出通訊 Escaletter,由兩個英⽂字組成,Escalator(升降機)意指⼈⽣有升有降,有起有跌,有⾼有低 ; Letter原指Newsletter(通訊), 與⼀眾同⾏者分享及傳遞有關⽣命的信息 彼此積極互勉地⾏在上帝賜予的⼈⽣軌道上。

  3. 職場召命講座 主題:點止搵食咁簡單

  4. 與不同渠道接觸,教會,教育機構和民間組織:目的讓更多群體認識LifePath以致探索他們採用LifePath的可能性。

 

 

LifePath展望:

  1. 繼續與教會及學校聯繫,推動LifePath事工,建立更多有質素的生命,為要成全上帝的召命。

  2. 製作高質素的教材或媒體提供受眾使用

  3. 編寫LifePath課程

Escaletter 202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