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ifePath 與門徒訓練

followingJesus.jpg

大多數地方教會試圖做太多的事情或項目。他們有敬拜神、服侍窮人、接觸失喪的人、宣揚公義、彼此扶持等項目。但仔細研究新約聖經會發現,門徒訓練才是教會的核心目的。

 

有生命的門徒學習是會自然而然地追求如何更好地敬拜神、熱情地服侍窮人、積極地接觸迷失而未信主的人、透過生活來宣揚公義、並且支持自己的肢體等等。但如果我們試圖 "做所有這些事情",而不是通過門徒訓練的核心重點來看待這些事情,信徒就會缺乏方向和明確性。

 

新約中的每一卷書都是為了幫助人們信任和跟隨耶穌基督(也就是門徒訓練)每一位新約的作者都試圖幫助人們成為真正的門徒。神的願望是讓 祂所創造的每一個人都相信並跟隨耶穌基督直到永遠(門徒訓練的結果),這是教會的根本存在的目的。

當一個教會堅持這個核心目的時,它就會把一切都結連於耶穌身上,也就是說耶穌呼召人們是做他的門徒。耶穌有一套使人作門徒的具體方法,我們最好按照他的方法去做。當耶穌下達他最後的使命時,他命令他的門徒繼續這個事工,使別人做他的門徒。因此門徒訓練是地方教會的核心目的,這是清楚有聖經和實踐的基礎之真理。

雖然 LifePath 並非一個門徒訓練計劃,但它確實有培養門徒的內在重點。舉例來說,LifePath 十分看重聖經的教導,特別以耶穌的一生作榜樣和整個範例 (paradigm) 作藍圖。LifePath 相信,每個門徒都應該知道自己為什麼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所以 LifePath 的終極目的乃是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

 

雖然很多基督徒都有想法,或者說有感召去做神要他們做的事情,但是很多時候他們會被生活中的很多問題所干擾。所以 LifePath 教導良好的個人習慣,也增加了個人生命教練一部分來幫助人們能完成行走使命之路。

還有就是 LifePath 的八大元素:

  1. Leadership - 自我領導力

  2. Inspiration - 受啟發的生活

  3. Focused life - 專注的生活

  4. Empowered life - 增強能力的生活

  5. Passionate life - 充滿激情的生活

  6. Awareness - (自我認識

  7. Tenacity - 堅韌不拔的生活

  8. Holistic life 全面的生活

 

都是門徒生命的表現或果子。因此,通過培養這些果實,LifePath 其實是間接支援任何門徒訓練的過程。

 

顯然,如果 LifePath 沒有一間教會的支持基礎,它將會很難全面發展。LifePath 認為,栽培/建立門徒最合宜是在地方教會推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