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誰是你的教練?

已更新:2021年11月23日

我上週在溫哥華一位腦專科的診所覆診。這位醫生除了在大學的醫學院教授腦神經科外,也是該部門訓練及管理駐院醫生的主任。檢查結束後,我們聊了起來。他只有五十歲出頭,擔任這些職務已經有好幾年了。他忽然與我分享了他下一步的計劃 - 就是考慮轉職而不做領導。 他說想學習如何當一名教練,以這範式來訓練下一代的醫生。他認為教練指導是他能提供給學生的下一個最好的東西。


然後他分享了他自己一生中唯一一位教練並如何被他所影響。更指出那位教練幫助他明白到一個極其重要的道理,就是當你做一位領袖而又幹得不錯時,最好不要在該崗位上呆超過10年,因為你的思維會變老,成功常時會令你在思考上難於轉化,不容易有新的遠象思維。這就是促成他有轉職意思的主因。


當他知道我其中一項專業是訓練領袖如何當教練,他就祝福並鼓勵我,他希望有更多人願意跟我學習做教練。


誰是你一生中的教練?他留下給你最好的指導是什麼?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